close

第一次報名參加卓越盃數學競賽,因為從小我就常讓妤做數學及推理邏輯類的題目,其實幼稚園時就想報名,但我怕妤坐不住或鬧情緒,現在小一生穩定許多,我並不要求能有好成績,雖然老爸每次都要求說要考滿分(自己又不教,我們小時侯也很少考過滿分啊,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,後來爸爸也放寬了),但我覺得盡力就好,必竟是第一次參加,而且要在教室坐1小時15分,只要能堅持到底,我就覺得很棒了~

三民家商第4試場,早上9:50前進場,分為:(中間休息10分鐘,仍需待在教室裡)

第一試    基礎挑戰題24題   10:00~10:40,總分120分

第二試   進階挑戰題10題    10:50~11:15,總分80分

考試前,我們已經做了許多歷屆試題,雖然總滿分200分,也都只有100分左右,大部份都粗心較多,講解後也都能明白,不過有些題目,卻實對小一生太難,如時間,方向及錢幣這類的題目,都會搞不清楚~

妤老是很狀況外,所以考前有跟妤說明一切情況,考試的時間,考卷作答需看清題意並檢查,若遇到不會的就算了,但至少學習的態度要積極,不要輕意放棄,相信自己~

三民家商我們第一次進去,妤一看到鐵欄桿就說要爬(以為是公園嗎),一找到教室,妤就很成穩,乖乖的進教室坐好等待,我們離開時,還不斷跟妤鼓勵加油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妤說後面坐的男生是之前華頓別班的同學~


終於考完了,妤說好累,坐好久,所以到最後都隨便寫,因為在家練習時,我都會讓妤休息,妤每次寫功課時,中間都要喝水,上厠所或吃東西之類的,不過,我都會要妤寫功課之前,先把這些事做完,再專心寫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還伸手比吔~

每個人都發了袋子,裡面有李時珍的長大人,濕紙巾及廣告單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鼓勵加逼迫讓妤把李時珍的長大人喝完,連妡也喝了一口~

 

1011224收到成績報告書   

基礎挑戰題  55分/全國平均77分(24題答對11題)

進階挑戰題    8分/全國平均29分(10題答對1題)

總分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3分/全國平均106分

成績不甚理想,但宥妤的穩定度已經出乎我的預期,當天能不怯場,不依賴的自己坐在教室內,等侯考試,勇氣可佳,而且漫長的考試時間,能夠堅持到底,雖然說之後都亂寫,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,而且考完心情很好,完全沒有疲累的感覺,而是很興奮領了一帶的贈品,尤其是提袋到最近都常在使用.

最近學校又發了菁英盃數學競賽,宥妤也是開心的說還要報名參加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