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婆婆家出發至史博館,約開了近1個小時~

歷史博物館比我想像中好玩吔,所以我們一逛就是4個小時~

從停車場到博物館還要走一小段路,天氣超熱的,所以這種天氣,要帶孩子出去玩,都盡量找室內有冷氣的地方~


我們買了家庭套票再加一張全票,共$240元~

一樓第一站要從時光車站開始動線較順,坐會動的時光小火車,看著窗外模仿真實的動畫,很有臨場感,仿佛真的進入了時光遂道~(妡很天真,逛到要回家時,還說要再搭火車回去,還以為真的坐火車到了其他地方,我就帶妡再到這個門口,告訴她我們還在這裡,火車只是晃動,是布幕裡的影片,沒有真的開走)

假日有加開班次,還要等10分鐘,月台牆上畫的古老場景,看起來很溫馨~



婆婆假裝在排隊~

火車啟動前開放5分鐘拍照~



火車出口處有一個山洞~

妡還會怕原住民老爺爺,遲遲不敢靠近拍照~

出了古老的火車站,突然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,有小橋流水,大昆蟲...




這種炎熱的天氣,稻草屋裡竟然是涼的~

看妡的表情,就知道有點害怕~

 



折紙區放了很多小朋友的作品~




這張我現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,原來是在玩老鷹抓小雞,內部是一間視聽室~



天花板有閃亮的星星,還有漂亮的原住民生活圖畫,看影片累了,就躺下休息,也很舒服~

一樓就逛了1個小時,準備上二樓參觀~

二樓有更詳細原住民的生活介紹,從最早的生食到石器時代,會使用石頭及骨頭製作工具,從洞穴到群居生活,會使用船隻做貿易...被外國人占領等...

雖然我的歷史很差,但也盡我所能的跟小朋友做介紹,至少對台灣對原住民有基本的認識,才不會走馬看花的亂逛,不就白來一遭啊~

運送辛香料~

鄭成功把荷蘭人趕走~



小遊戲~







曬塩技術~

蔗糖業~


腳踏踩火灌溉稻田~

農村生活~

穀倉,儲存食糧~



好豐盛的貢品哦~

底下有風管把宥妤的長裙吹起,好美哦~

宥妤還會故意裝酷~




還想裝酷,又偷笑~

妤:喂,妳長得好醜哦~(真沒禮貌)

這真的是以前的信箱嗎,好漂亮~

以前的照機,宥妤自己站到前面擺姿勢~



酒店~

布店~


攝影店~

婆婆介紹裹小腳~

茶室~

這是我男朋友,妳是誰啊~



好多假人,妡也看到習慣了~





二樓也逛了1個多小時,逛得最久,居然還有三樓~

三樓有視聽室~

古老物品的展示~


平埔族的介紹~

三樓逛了10幾分鐘,又到一樓商店區~

琳瑯滿目現代製作的古老味物品,且不便宜~

ME:哇,好可愛哦~    妤:妳喜歡嗎?我買給妳~(宥妤最近考試好,爸爸都有零用錢獎勵,目前有3百多元了)
 






 

踩石頭玩也很開心~

附近吃鍋燒意麵,湯頭還不錯,妡吵著只想吃麵包,挑食真麻煩,爸爸另外買了麻醬麵,也很好吃~

大約30分鐘車程回飯店休息,第二次住黃東公園大飯店(因為便宜),假日四人房$1600元,但沒有早餐,如果住台南市區至少一倍房價,所以出發前一天晚上才臨時更改行程,本來四人房客滿,只訂了2間二人房$960*2(三人房$1440元),還好後來又有房,自去年7月來也有一年了,對面新開了一家全聯,真方便~

黃東公園大飯店的每間房間都有窗戶,採光很好,對面就是停車場,可以就近觀看愛車,傳統電視也該換一下了,還有飲水機,使用熱水很方便,而且水沒有怪味,只是晚上睡覺時,會一直聽到加熱的聲音~

房間剛進去時有鼓霉味,但開了上層窗戶,晚餐後再回來,就沒有怪味道了~

本來要小朋友休息一下再出去晚餐,結果小朋友一看到電視就忘了累,所以只有我跟爸爸睡了近2個小時,結果出去晚餐時,妡在路上就倒了,真麻煩,以為要抱很久,還好精神又來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