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14次來屏東雞寮玩,這次來多了盪鞦韆及一對兔子~

因為現在妤已經完全不怕了,每次都拿著棍子追著雞鵝跑,所以大舅公特地自己用塑膠椅架置了盪鞦韆,可以稍微分散小孩的注意力~

今年2月過年時賣了1百多隻雞,所以現在雞群少了非常多,沒有像之前那樣,每次餵食時都一堆雞群擁上,還要分批餵食,妤覺得沒趣了,還不想去呢~

這天下午在樹下打牌,二個小人也在旁邊的小桌子畫畫,都怪我沒注意,妡好可憐,居然被鵝啄背,都淤血了,哭得好慘好傷心,氣得爸爸和姐姐想幫妡報仇,也追著鵝跑~結果我問妡會不會怪我沒有保護好她,當然妡一定說不會,妡指著鵝說:我還在生氣,我還在生牠的氣~   ME:原諒牠嘛~    妡:牠是故意的~

打了4圈後,換爸爸玩,妡說累了想睡覺,我就帶二個小人去房間休息,房間看到一雙滾輪按摩棒,孝順的妡幫我滾背,妡邊看電視邊滾了約20分鐘,我都小睡一會兒醒來還再滾,每次要妡搥背,總是1分鐘不到就跑走了,這次竟比姐姐還有耐心~

晚餐前,二個小人還泡了木桶澡盆,好久沒泡澡了,開心的不得了,泡了澡,味口也好了,妡吃了一大碗涼麵,妤也真挑嘴,還吃了3顆有機土雞蛋沾蕃茄醬,而且大舅媽煎黑了的還不錯,還請婆婆另外煎漂亮的,蛋黃全熟的~

吃到一半,小貓還跳到妤的腳上,只聽到妤一直笑得好開心,一點都不怕,還覺得貓咪好可愛,怎麼會站在自己的腳上,妡看了,也要坐在姐姐旁邊,卻等不到貓咪跳上來~

約8點半回家,一上車二個小人就倒了,還好洗過澡了,只是現在二人都長大了,也都20幾公斤,爸爸實在抱不動了,連續要抱二個小人上三樓,實在很累~

 

三隻火雞只要一看到有人來,就不斷在面前走秀,來回不斷的走來走去~

這次大舅公特地架設了盪鞦韆,大人也能坐哦,我還以為會用木頭椅,第一次看過用塑膠椅也能派上用場,太舒適也太有創意了吧,實在佩服大舅公的才華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看過穿馬靴的雞嗎?太有造型了吧,超好笑的~

這次來又多了二隻兔子(大舅婆的小兒子拿來的),越來越像個小農場了,母兔子還懷孕了,二個月後,就能看到兔子寶寶了,好期待~

土黃色的是懷孕的母兔子~

自己跑來的貓,也長大了,大舅公,大舅婆心腸好,對自己跑來的狗及貓,都會收留~

妤:大舅公的背好黏哦~

妡:媽媽推我~

雞不多了,餵食起來不過癮~

婆婆也能坐哦,為了配合妡的短腳,大舅公臨時又增設了一根竹棍,方便踏腳~

爸爸把兔子放出來玩,結果被斑斑追著跑,怕被玩死了,趕緊又抓回去,妤也搶著幫忙~

湖裡多了好多蝌蚪,妡還發現蝌蚪都會在游在湖的邊邊,是在覓食吧~



大舅婆燒了一桌的菜,二個小人不怎麼吃,還好婆婆有買涼麵,挑食真麻煩~

接觸動物的機會多了,妤現在什麼都不怕了,跟斑斑在玩,之前超怕斑斑的~

婆婆又一副八卦的樣子~

妤真會有樣學樣,又想把兔子抓出來玩,但很重,二個人互相幫忙~

哈~又多了一隻寵物...(好可愛)

哇~怎麼又多了寵物~

妡也跑進去玩~


爸爸帶二個小人去採桑椹(要採黑的才是成熟哦)~



雖然有水溝,但妤跳來跳去的,身手靈活,採了很多~

發玩小飄蟲~

好多哦,但都不成熟~

二個小人開心的跑去洗桑椹~



吃一口,好酸哦,妤還說好鹹,搞不清狀況~




大舅公要二個小人下去玩水,妤不敢,用雨傘試試深度~





角落一堆待孵的天鵝蛋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妡好認真的在鏟土,鏟子很重,居然還舉得起來~



三隻正在孵蛋的母雞~

來看看成果吧~

蛋殼已經破了~

聽看看有沒小雞的叫聲~

二個小人好認真的表情,很仔細的在聽~

妤:哇!真的有聲音吔~

跑去跟大舅公分享自己聽到小雞的聲音~

妡較內斂,不像姐姐跟誰都很好,很會主動撒嬌,大舅公抱著很不好意思~

雞少了,環境也整理的很乾淨,就在外面打牌,但舒適沒多久,就聞到噴撒農藥的味道,真掃性~

只好摀著鼻子忍耐,小朋友在一旁寫功課,畫畫,妤一直跑來吵我說好臭,ME:妹妹都能忍耐,農夫要噴藥,吵我也沒用啊~

我說比賽畫畫,第一名可吃2顆糖,第二名吃1顆糖,妡一聽就說不要比賽了~

妡的寫生作品,還知道把蝌蚪都畫在湖邊,觀察入微哦,還畫了麻將桌~

妤的寫生作品,還有正在孵蛋的母雞~

這天不冷不熱,又沒蚊子,泡半露天的澡盆,好久沒泡澡,很開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